西部侨青联盟参加“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

时间:2023-06-12 来源: 作者:

6月7日至9日,“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举办。来自泰国、缅甸、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香港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侨商侨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473454232.jpg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立骏对广大侨胞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把握时代大势,做民族复兴伟业的参与者。希望大家把握好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二是发挥侨的优势,做共建“一带一路”的促进者。希望大家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利用“侨连五洲·七彩云南”这一平台,积极参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互利合作,为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献计出力。三是以“侨”架桥,做文明互鉴的推动者。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途径,讲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积极融入和回馈住在国当地社会,推动世界各国文明互鉴,为深化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他勉励广大侨胞聚焦云南资源禀赋优势,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云南与国际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友好往来,为推动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416989750.jpg

西部侨青联盟理事长、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一行十余人参加会议。

1988869082.jpg

在滇期间,召开西部侨青联盟大会和西部侨界青年论坛,来自中国云南、陕西、重庆等省(市、自治区)及老挝的百余名侨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海内外创业经验与发展机遇,为新时代下侨界合作贡献侨青智慧。通过在滇考察,现已收集20余条投资线索,涉及数字科技、新能源、文旅、绿色食品、物流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