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调研临夏中学“秀松崇世树人班”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6-18 来源: 作者:

 

省侨联调研临夏中学“秀松崇世树人班”工作开展情况

 

6月16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赴临夏中学调研“秀松崇世树人班”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由省侨联、临夏州侨联牵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崇世爱心基金在临夏中学设立第一届秀松崇世树人班,宗旨是扶困励学,立德树人,在帮助成绩优秀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的同时,注重培育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夏市、临夏县、临夏中学等,通过听取汇报、入户走访、与教师学生、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临夏中学“秀松崇世树人班”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和学习生活情况,发现许多自然条件艰苦、家境特殊的学生在进入临夏中学树人班受到资助后,在学习上尤为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且积极服务班级工作,深得师生好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心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进入树人班之后的成长与感悟,也探究了人际关系、学习方法、奉献精神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等话题。

最后,徐妍丽希望同学们立大志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立长志,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累知识,沉淀自己,今后也能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省侨联宣传维权处谷军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