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侨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8 来源:白银市侨联 作者:

白银市侨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17日,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市侨联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白银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就市侨联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精神学习。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各种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把握好“四个关系”,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共识。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紧密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侨界群众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要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侨爱心工程”,开展“光明行”“珍珠班”“树人班”等公益项目;同时,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力推介宣传白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四要提升工作效能,热心为侨服务。要聚焦侨界“急难愁盼”,持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强化与涉侨部门的联系协作,主动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