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7 来源: 作者:

 

111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召开省侨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会议,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列席会议。

万泽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省侨联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万泽刚强调,“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凝聚侨心、服务大局。”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不断开创新时代甘肃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广泛深入宣讲。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侨界群众开展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侨联工作的根本保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汕头讲话精神和推动侨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侨联实际,动员侨界力量发挥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五是提高能力素质。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侨联干部进一步思想解放、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不断激励侨联干部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紧抓实年末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任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