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侨智 发挥侨力 在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方面硕果累累

时间:2021-01-27 来源: 作者:李晓霞

汇聚侨智 发挥侨力

在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方面硕果累累

 

侨联是政协组成单位,参政议政是侨联的法定职责。为切实发挥侨联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期,省侨联组织动员侨联界政协委员及省侨联特聘专家以“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省侨联特聘专家、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省政府参事林柯《关于提升我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议》,省侨联特聘专家、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关于加快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发展的建议》,侨联界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张玉虎关于《凝聚共识上下齐心为增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而努力》等3篇建议,被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

侨联界《关于加快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发展的提案》《关于建立适合原始创新的科技体制的提案》《关于提升我省产业基础能力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提案》已经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审查立案。

侨联界政协委员逯迈、张胜祥、杨太保、段建玲、张玉虎围绕各自本职工作,分别提出关于做好防范高端科研仪器设备“卡脖子”的风险与应对、提升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沙漠化综合防治技术的国际交流合作、强化政府部门的引领作用促进电商有序发展、将垃圾处理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加强新型农民队伍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基础、建立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补偿机制、深入挖掘闲置撂荒耕地潜力促进我省农业生产、限制使用有毒有害塑料制品等方面的提案9件。

省侨联主席闫鹏勋撰写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已入选《甘肃政协》刊载篇目。

另外,侨联界政协委员、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兰州交大光电技术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逯迈作为“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受到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