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甘肃侨青委第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哈达铺召开

时间:2021-06-25 来源:甘肃侨青 作者:

“忆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甘肃侨青委第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哈达铺召开

 

 

 

61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甘肃侨青委作为爱国爱党的侨界青年群众组织,组织常委们前往陇南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深入学习新长征精神、开展“红色传承--力量之源--找寻初心”等体验式活动。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走进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才真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体验活动结束后,侨青委秘书长逯林为常委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会常委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追忆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侨青常委们的奋进精神。此次活动营造了甘肃侨青侨心向党、同心与共的浓厚氛围,以弘扬甘肃侨界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赤子之情。

 

 

 

甘肃侨青委第一届五次常委会也在当天下午召开。会上,谢榜辉主席做了近期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届四次常委会及一届二次全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谢榜辉主席认为,我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尽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外交流的深度、广度还需拓展,侨青委的影响力还需进一步扩大。我们应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下一步,我们将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委员之间在创新创业、学习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为侨界青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将侨青委打造成一个团结、交流、合作、共赢的“侨界青年之家”。同时,广泛凝聚侨界青年力量,通过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帮助、服务侨界青年,促进侨界青年人才成长,积极投身甘肃发展,引导帮助侨界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海外侨胞助力甘肃“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

会议增补副主席3人,副秘书长2人,常委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