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时间:2022-10-16 来源: 作者:李晓霞

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振奋人心,在甘肃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甘肃省侨联主席 闫鹏勋:10月16日10时,举世瞩目的“二十大”如约而至。本次大会将制定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略,也将为世界提供中共治国理政的最新样本。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十年来,经济年均增长率6.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与努力,对不少国家也具有参考意义。侨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继续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团结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与党同心同向,一起想、一起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二级教授、甘肃省侨联特聘专家 宋圭武:十年雨打风吹,十年惊涛骇浪,十年奋楫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受住了历史时代的严峻考验,推动了中国社会历史性变革,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可以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十年的奋斗故事,为世界的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样板,赢得了国际社会包括海外华人华侨的广泛认可和赞扬。中国的发展道路,只能是体现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路径。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相信二十大以后,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 柴裕红: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胜利开幕。这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成建新: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作为一名华侨,深切感受到:随着祖国日益强大,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腰杆子更直了、底气更足了。我曾经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现虽身居海外,但我时刻不忘共产党员本色,下一步,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和平统一作贡献!

白银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丽红:党的二十大是在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领导干部,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凝侨心、聚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甘肃省侨青委委员、兰州市侨联委员  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客观、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重大成就及未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从理论与实践上全面明确了未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方向、发展模式、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报告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思想和能力,也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心愿,其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侨界一员,要以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努力做好生产经营,加快企业发展,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白银市政协委员、侨眷 张敬福: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侨眷,深感使命光荣,我要努力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银市平川区侨眷 张德军: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华人 彭依琳(原籍甘肃白银):在人民殷切的盼望下,我们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了家国复兴、实现了小康梦、打赢了历史上最大的脱贫攻坚战。站在时代的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