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侨界召开“侨胞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时间:2022-10-12 来源:华人头条肯尼亚站讯 作者:

肯尼亚侨界召开“侨胞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1010日, 肯尼亚华人社团负责人和旅肯侨胞代表在内罗毕座谈,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活动由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肯尼亚内罗毕华助中心、肯尼亚山东商会、肯尼亚湖南商会、肯尼亚粤商会、东非广东同乡总会、肯尼亚福建商会、肯尼亚浙江总商会、肯尼亚上海商会、肯尼亚川渝总商会、肯尼亚江苏商会、肯尼亚河北总商会、肯尼亚河南商会等16个当地华人侨团参加。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玮说,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不仅是党史上光辉的一页,也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一件大事,更会成为全体中华儿女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海外华侨华人虽身处异国,但也要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包萍说,在她来肯的二十多年里,肯尼亚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许多与中国紧密相关,尤其是在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大批中国参与建筑的公路、铁路、码头都极大改善了肯尼亚当地人民的生活。随着中非合作的深入发展,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也正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他们自己的“非洲梦”。

 

 

 

肯尼亚江苏商会会长熊永伟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时刻关心关注祖国发展的点点滴滴,深切感受到祖国这些年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的强大不仅让我们感到欢欣鼓舞,也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感受到祖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话语权不断加强。

 

 

 

肯尼亚河南商会会长秦超说,十八大以来,我们的高铁领跑世界,高铁技术和设备已经出口到了国外。新能源汽车技术实现了弯道超车,各项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环境也越来越好,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也更清了。我们的航天事业飞速发展,来自我老家河南的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和陈冬正在我们的空间站上翱翔。我们海外侨胞,要永远跟党走,只有国家富强了,我们才能在海外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座谈会上,由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肯尼亚各华人侨团共同启动了面向全体旅肯侨胞的“喜迎二十大·共圆中国梦”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