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赴临夏州调研侨联工作

时间:2023-03-20 来源:临夏州侨联 作者: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赴临夏州调研侨联工作

 

       3月16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一行到临夏州调研侨联工作。临夏州委副书记张毅、州侨联主席任玉岗陪同调研。

 1.jpg

       座谈会上,任玉岗汇报了近年来临夏州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3.jpg

       徐妍丽通报了省侨联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临夏州侨联近几年工作突出,分别获得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多项荣誉,希望临夏州侨联接续努力,继续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5.jpg

       刘景春围绕如何挖掘利用好侨务资源、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对外交流交往、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互动。刘景春指出,临夏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组织领导有力,体制机制顺畅,侨联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特别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县一级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部分侨界群众较多的乡镇村也建立了侨联小组,为西部片区更好地开展基层侨联工作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刘景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侨联工作服务党委工作大局功能,加强对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对侨界群众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切实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要充分挖掘利用侨务资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实施好侨爱心项目,按照侨有所需、侨联所能,努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6.jpg

       张毅简要介绍了基本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州侨联组织访侨情、解侨忧、促发展,实施了一批惠及各族群众、体现侨联特色的公益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迈上新征程,全州侨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侨界群众讲述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好“十有临夏”的优势特点,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7.jpg

       在临夏县马集镇多木寺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当地基本情况,查看多木寺村侨联小组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及省侨联援建的幼儿园、村委会、文化广场等侨爱心项目。

 2.jpg

8.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重点侨界代表,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问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与全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齐心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320165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