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来庆开展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时间:2024-01-25 来源:庆阳市侨联 作者:

1月22日至2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安亚军一行来庆阳开展慰问调研活动,工作组先后慰问了老侨代表、热心侨联工作者和困难侨眷,调研了西峰区和镇原县“侨胞之家”。

微信图片_20240125152826.png

在侨界代表和困难侨眷家中,调研组一行关切询问侨眷的身体生活状况,进行了热诚深入的交流,送去了慰问金和侨联组织的祝福,希望他们积极与国外亲属保持联系,宣传家乡的惠侨政策,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华侨的关注问候,多讲述家乡的发展变化,请他们常回家走走看看。

在西峰区和镇原县“侨胞之家”,工作组实地了解“侨胞之家”建设和侨联小组工作情况,为镇原县“侨胞之家”揭牌。工作组强调,要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侨界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等重要精神,引导侨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拓展联谊交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主动与其他地区侨联组织联系,整合资源,拓展触角,在招商引资、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侨界力量;要围绕侨联职能、县(区)委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谋划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侨联小组和“侨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为侨、护侨、暖侨、助侨平台,真正把“侨胞之家”打造成广大侨界群众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