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 作者:李秋燕

甘肃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3年3月15日下午,甘肃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围绕中国侨联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要求,总结交流省侨联“七代会”以来各级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推动《关于加强甘肃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地实施,努力开创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新局面。

111.jpg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莅会指导。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兼职副主席张胜祥、黄炜、逯迈、潘加法,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出席会议。徐妍丽主持会议。

06f27fe8c6e0f319032f46a3d8b358a6.jpg

44444444.jpg

 徐妍丽通报了“七代会”以来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安亚军解读了《关于加强甘肃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宣读了《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表现优异的集体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会上对6个县区侨联组织颁发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为7个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授牌。

444.jpg

刘景春在讲话中对甘肃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甘肃省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建设、平台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都取得较好成绩。他指出,基层侨联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大侨务观念,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紧依靠党组织,用好“党建带侨建”法宝,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力度,让基层侨联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树立大侨务理念,持之以恒构建好“两项机制”“两张网”,加强横向、纵向跨地域合作交流,最大限度的团结凝聚侨界人士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基层调研,创新工作理念、手段和方式方法,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实事求是拓展工作对象;要加强基层侨联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侨联工作者政治水平和为侨服务能力,推动基层侨联组织的侨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555.jpg

闫鹏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召开全省侨联基层建设推进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侨联工作提质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辩证思维,充分把握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的系统性;要抓住工作重点,充分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全省各级侨联干部要在中国侨联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持之以恒建好建强基层组织,把侨联大家庭打造的更加温暖、更加团结、更加幸福,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66.jpg

平凉市、武威市侨联,临夏县、灵台县侨联,西北民族大学侨联负责同志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部有关同志、省侨联各处室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侨联、相关县区侨联组织负责同志,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及部分“侨胞之家”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