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携手甘肃侨联, 共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高地

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报道 作者:

西北师大携手甘肃侨联, 共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高地

会场.jpg

       中国报道讯(石剑君报道) 3月1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侨联共建的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俊毅主持。

贾宁.jpg

       贾宁指出,西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扎根西北大地、坚守教育初心、服务陇原教育,始终彰显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地缘优势,积极回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西北教育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西北师范大学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聚焦我国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热点领域问题,充分发挥西北师范大学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学科优势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闫鹏勋.jpg

       闫鹏勋表示,中心的成立是甘肃省侨联顺应时代要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北师范大学兼收并蓄,创新新时代高校工作的有力抓手。他希望中心广纳群贤,成为涉侨高层次法律服务与研究人才集聚地,致力于构建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法律研究与服务体系,更好服务侨商、侨企及外向型企业“走出去”。

揭牌.jpg

       会上,贾宁与闫鹏勋共同为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

合影_副本.jpg

       中心执行主任王菲博士就中心目标定位及如何更好推进后续工作作了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心建设及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表示将切实发挥平台优势,全方位地参与到“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建设的宏伟规划中,努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保障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