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调研兰州工业研究院

时间:2022-03-11 来源: 作者:聂东岳

闫鹏勋调研兰州工业研究院

 

39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调研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兰州工业研究院,并与院长苏生魁和各科室主任、工程师等进行座谈交流。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马玉田、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张雨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工业研究院创建于2005年,主要开展食品科学、精细化工、新材料、农产品、中药材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目前还承接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工作。

苏生魁介绍了兰州工业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室设置、研究方向等,并着重就近年来科技转移转化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说。

 

 

工作人员向闫鹏勋介绍检测试剂


    座谈会上,闫鹏勋对兰州工业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设立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丰富科技成果,完善平台构建等举措与全省经济发展目标要求非常契合。他谈到,这次调研活动,是省侨联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调研活动,目的是深入了解委员会内各成员单位的发展状况,企业需求,找寻为侨服务的对接窗口,促进多平台融合互动等。

 

 

 

闫鹏勋指出,研究院具有得天独厚的科研底蕴,而加强实用技术研究和产学研转化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单位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今后,省侨联将通过“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加强与研究院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