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在侨领侨商秦州行项目合作恳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3-03-21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李云霞

在侨领侨商秦州行项目合作恳谈会上的讲话


闫鹏勋

(2023年2月23日)

 

各位侨商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接受秦州区委、区政府邀请,与各位侨商企业家一道前来参加此次项目合作恳谈会。在此,我谨代表甘肃省侨联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秦州区委区政府为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

       秦州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以来就是陇右门户、战略要冲和商贸中心。这两天里,我们共同考察了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天水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秦州区兰花产业园、天水西关古城等一批电子信息、电工电器、建筑建材、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对于当地营商环境和各项招商引资政策,相关部门做了很好的介绍和解答,企业家朋友们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相信大家对于秦州区多姿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质优品繁的农副产品、丰富的矿产资源、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纵观历史,侨商侨企一直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近年来,甘肃省侨联尤其重视侨商企业家的作用发挥,在不断充实壮大省侨商会、侨青委队伍的同时,先后成立了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数字经济委员会、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等组织,在现有的14个侨界组织中,涉商组织占比超过50%,他们充分发挥着自身独特优势和干事创业激情,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对外开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2年,省侨联与武威市委市政府在“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中,促成97个项目签约落地,创造了300.5亿元的总投资额,其中,侨商企业家功不可没。

       今天,组织召开“情系中华·梦圆故里”侨领侨商秦州行项目合作恳谈会,这是秦州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实践,甘肃省侨联将竭尽所能为广大侨商企业家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为促进地方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做好全方位服务。也希望广大侨商企业家朋友们,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独特作用,关心秦州、投资秦州,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量赋能。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