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侨联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4 来源:酒泉市侨联 作者:

酒泉市侨联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下午,酒泉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侨联主席冬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智慧力量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立即行动,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在海外统战工作中的桥梁纽带和争取人心的作用,为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氛围,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尽快作出安排部署。各级侨联组织要对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列出详细计划,提出明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带头谋划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集体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采取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