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时间:2022-10-18 来源: 作者:李晓霞

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振奋人心,在甘肃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 安亚军: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团结”一词,强调,要“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侨联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在履职行能中做侨胞贴心人和侨务工作实干家,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喇杰廉: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中国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祖国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澳中青少年交流协会会长 辛智毅:党的二十大,让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真实了解中国发展和中国规划,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利用本土优势和影响力,去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相信有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参与,二十大后的中国定会披荆斩刺、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澳中西北总商会会长 魏小龙: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将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在团结海外侨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团结奋斗!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 蔺国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侨商企业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 肖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侨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甘肃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 王文龙: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智侨力。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 朱玺: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与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一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着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指航定向,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新关系的良好发展,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华文教育协会会长 马斌:我将继续用好自身华文教育的优势,在巴基斯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在巴基斯坦逐步提升。继续致力于推动在巴华侨华人后代学习祖籍国文化,做中巴文化交流的使者。

泾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 杜江鲛:在认真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感觉报告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尤其是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是对我们每一位侨联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一新论断,立足新时代,踏踏实实做好侨务工作。

泾川县侨联主席 樊晓敏: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构筑了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勤奋、更加努力的精神状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特别要向海外的亲属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广大侨界朋友,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