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李晓霞

甘肃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振奋人心,在甘肃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武威市侨联主席 赵永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为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为指引,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们侨联组织和干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下一步,武威市侨联将组织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海内外侨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张掖市侨联主席 那仁其米格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张掖市侨联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夯实侨基、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进一步做深做实侨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兰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逯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纵览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侨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时刻以奋斗者的姿态投入到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兰州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市侨联副秘书长、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师 黄敏: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聆听报告,心潮澎湃,激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和概括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仰与信念,时刻听从党的号召,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掖市侨联常委、白银蒙古族乡党委书记 祁小勇作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好“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色,生动全面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侨界群众充分感受其中饱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动员力,真正激发侨界群众的政治认同与情感认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同心共筑“中国梦”,协力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兰州市侨联常委、兰州八中教师 王琳: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我感到信心倍增、动力倍增、责任倍增。作为一名老师 ,不仅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更要对学生有正确的价值观引领 ,教育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让学生自信地绽放 。

武威市侨联委员 刘世栋:作为一名侨眷和普通党员,有幸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时,聆听一个伟大政党的强烈心声,感受一个民族的复兴征程。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号角。新时代,新挑战,更需要我们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干笃行,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

民勤县委统战部侨务干部 马芳:通过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我深切感受到强烈的责任和压力。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我将永远保持务实创新的精神,紧紧抓住侨务工作的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力量。

凉州区侨眷 苗宏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将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有益于侨联大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一颗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