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调研泾川县侨务工作

时间:2024-02-02 来源:泾川县委统战部 作者:

1月2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安亚军一行调研泾川县侨务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侨眷。平凉市政府副市长丁富强、平凉市侨联主席杨成刚,平凉市副主席吴军陪同。

在侨眷家中,安亚军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并送去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随后,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泾川县“侨胞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对“侨胞之家”在服务侨胞侨属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侨胞之家”是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的新平台,是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主阵地。泾川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侨务工作所处的新方位、面临的新使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创新平台,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侨胞之家”最基层和最前沿的作用,突出“侨”特色、擦亮“侨”品牌,持续做好侨胞侨属的服务工作,让其成为密切联系侨界、宣传侨联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深入挖掘为侨服务的优势和潜力,大力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加强与海外侨胞联系,做好对接交流,吸引鼓励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助力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