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才开展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时间:2024-02-07 来源: 作者:

新春慰问送温暖,岁寒情深暖意浓。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侨联主席袁斌才赴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慰问部分老归侨、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向他们送去侨联组织的温暖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开展调研。

5_副本.png

在嘉峪关市92岁蒙古国归侨亢秀英家中,袁斌才给老归侨送上慰问金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归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陪她一起回顾了归国40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幸福生活。袁斌才说,广大归侨为祖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她继续支持侨联事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衷心祝愿老归侨健康长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同时,也请归侨、侨眷向其海外家人转达党和政府的节日问候,祝愿他们在国外安心工作、幸福生活,也欢迎他们回国回乡探亲。随后,袁斌才还走访慰问了酒泉市、张掖市7户困难归侨和侨眷,他们对侨联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各自领域内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为宣传党的政策和联系海内外侨界人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袁斌才还在酒泉市北新街社区、东文化街社区“侨胞之家”,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平山湖蒙古族乡“侨胞之家”调研,并为山丹县“侨胞之家”揭牌。他强调,侨眷侨属是海外华侨华人联系祖国的重要渠道,基层“侨胞之家”是连接党和政府与海外游子的桥梁,要进一步发挥基层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侨力的纽带作用,细化为侨服务措施,服务好归侨侨眷,做到知侨懂侨爱侨。要继续团结侨界力量、联络服务侨界同胞,全力推动甘肃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嘉峪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玉忠,酒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湘晖,张掖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智和相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慰问调研。